俄起訴网路散布處決人質影片嫌犯

【新唐人】羅斯檢察官星期三起訴一名大學生,控告他在网路上散布俄羅斯新納粹份子將一名男子斬首并開槍擊斃另一人的影片,試圖挑起民族仇恨。目前對這個影片產生的疑問愈來愈多,警方正調查影片的來源与真實性。

這段影片十二日出現在線上日志网站“livejournal.com”,內容顯示兩名蒙面男子在森林中處決一名塔吉克人与一名達吉斯坦人,背后懸挂納粹旗幟。警方沒有表明這個影片是否是真實的,但影片顯示了羅斯針對深色皮膚外國移民的种族仇

恨。

一名學生向警方自首,宣稱“他是民族社會主義的信徒,兩年來在网路上散布各种引發种族仇恨的資料,包括這段影片”。

負責處理种族暴力的人權活動人士甘娜斯堪娜稱她已經看了錄像并認為這是真實的,她說:“影片中發生的在這里經常發生,謀殺對象還包括保護俄羅斯移民的人權工作者,和非俄羅斯人。”

她認為俄羅斯發生如此嚴重的种族和排外事件是由于當局對此無動于衷,只是把這些事件當成小流氓滋事。

自從前蘇聯解体以來,數千万移民前往俄羅斯尋找工作,從而引發了种族之間的沖突。襲擊移民的許多是鼓動民族清洗的光頭党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