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八百九十九期】中共高层内斗戏剧化

【新唐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热点互动》,我是林晓旭。中共的十七大即将在十月份在北京举行,那么在十七大召开之前,中共高层胡锦涛、温家宝和江泽民、曾庆红这一派的内斗越发的激烈,那最近有什么表现呢?在今天节目里,我们请本台特约评论员元庆跟我们一起来做一个点评。元庆,欢迎来到我们节目中。

元庆:晓旭你好。

主持人:元庆,那说到高层内斗,军队当然是第一位的,因为党指挥枪嘛,这个是必争之地,那最近军事方面有什么特别的异动呢?

元庆:那么我们这次可以看到,在十七大之前,解放军里面频频军事将领的调动是很值得我们注意的。那我觉得其中比较重要的几点就是说:第一个,他这里面有一些50年代出生的这些少壮派的军人,他们获得了一些拔擢。

那么很重要的就是他们往往很多的这种升级是属于二级跳,比如说从总部里面,他可能是任一个参谋部的副部长,然后放到集团军里面去以后当集团军的参谋长,那么像这种样子都是比较属于不寻常的。

一方面,就是我们看到了少壮派的将领出来把老的替换掉,当然这是属于这种派系之间的,因为原来这种比较老一派的军人他是属于江体系的,那么这些少壮派的就是第一方面是由胡温上来以后,拔擢自己的人,提拔自己的亲信上来。

主持人:胡温已经经营这个也已经三、四年了。

元庆:对,他一方面把这些人拔擢出来,二方面就是把原来旧的势力给淘汰掉。

另外一方面,这些少壮派我们可以看到从总部里面,因为一般的军官在总部里面是属于没有实际掌握兵权的,是属于参谋职比较重的,那么他们放到了像野战部队去或是集团军里面去实际掌握军权,所以这是很重要一个在军事上的手段。

主持人:他在外面就是地方诸侯的感觉。

元庆:不光是诸侯,而且他是实际掌握兵权的,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看起来他虽然好像是放到不管是边疆或其他地方,但是他实际上掌握了这个部队的指挥权,这在军事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变动。

主持人:那么元庆,说到这个军界的变动,当然军委是最主要的一个核心的位置,当时江泽民下台以后,还要赖在这个位置上两年,现在这个军委里面的势力分布怎样?

元庆:在中央军委方面,3名的副主席,其中2名现在已经是表态对胡温效忠;这2名就是曹刚川还有郭伯雄,他们分别在一些重要的讲话里面,就表示说我服从共产党的领导,还提到胡的讲话如何如何的有指导性等等,这已经表态了。

那么现在剩下来的就是这位徐才厚,他因为是江所提拔上来的人,所以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明显的表态,还没有选好哪一边站,这也是大家陆续在观察的。但是我们从整个大局上来看,这3名军委里面2名副主席都已经明显的表态,所以这也可以看出来一些在权力上面的更迭。

主持人:可能在十七大快到来的时候还会有一些变化。

元庆:我判断是还会有变化的。

主持人:因为必须表态,这是属于必须表态的。

元庆:对。那么另外一位值得我们注意的就是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我们知道中央警卫局在中共里面就相当于以前的九门提督,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位置,那么由喜贵他是江一路提拔上来的亲信。

主持人:就是贴身保镳。

元庆:贴身保镳上来的。那么胡锦涛当时就是希望在十七大之前就把他给换下来,但是因为江对于这个人是非常的极力在保护着,所以各方面的角力进行下,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动。那我们也在后续的观察,这个由喜贵是不是能够下来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指标,看看江的影响力到底还剩下多少。

主持人:那么另外一个方面,谈完军事我们来看看整个国际形象的问题,因为胡温一直在强调中国要和平崛起,在国际社会上要受到这样的一种和平形象。那江下台以后,对这一点他有什么样的攻击手段来降低胡温的声誉呢?

元庆:这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我们可以看到从去年开始,去年九月份当温家宝去访问欧洲的时候,在中共里面它们就开始在吵,要箝制境外的媒体,对于外籍的媒体他们要怎么样去加强,后来在最高法院他还以强调要对于外籍媒体的管制做了呼应,这是第一件事情。

主持人:新闻自由一直是海外非常关注的。

元庆:那么这一做就让国际社会觉得说,你们新闻又不自由了,还要对外籍的媒体如何如何。

那么到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就是胡锦涛他出访俄罗斯,在这个期间610系统他们又配合了俄罗斯那边的公安系统,把在俄罗斯里面的法轮功学员,中领馆前抗议的这些法轮功学员抓捕起来,同时把具有合法俄罗斯居留权的法轮功学员马慧绑架回国。这个事情一发生以后,那么国际同样的又把矛头指向了正在出访的胡锦涛,让他也变得很难堪。

下一件事情就是四月份的时候,温家宝访问日本,那么在访问日本的前夕,曾庆红把他手底下操控的特务系统,他们开始放出了高智晟律师被绑架等等的这些消息,他把这个讯息放出来到国际社会上,让国际社会觉得说,又把高智晟这个事情一炒起来以后,大家把矛头同样指向了正在出访的温家宝,让他非常不好看。

我们大家都记忆犹新,在上个月,就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典礼上面,胡锦涛去出访前,我们知道在过去中共的总理一出去的时候,各国政府就会特别的紧张,对于法轮功学员的入境等各方面有很多的作为。

这一次同样的,香港政府他们把从亚洲各个国家来的上千名学员集体遣返,这个事情在国际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那当然大家就认为是因为胡锦涛要到香港去访问,所以香港的政府、警方配合这件事情,把很多法轮功学员给集体遣返。

主持人:那么迫害法轮功是610系统,大家都知道这是属于江、曾体系的,那说明这个动作实际上是曾庆红主导的,对不对?

元庆:对,他这个动作,我们看到了迫害法轮功,从开始就是江泽民在主导这个事情,配合着曾庆红的610系统来助纣为虐。把这个事情,就是对法轮功残酷迫害,大面积的,这么长久的持续下来。

他们在国际上,就把这个消息放出来,纯粹也就是610刻意做出来的,要让胡温表现的很难看,在国际上抬不起头来。但是实际上610系统在这个事情上从来没有松手过,到现在还是如此。

主持人:元庆,您刚才点到的一件事情,我觉得有三件事情都跟法轮功有关:俄罗斯遣返法轮功学员,关于高智晟律师的事情,还有香港的事情,这都和法轮功有关。那么我联想到最近在希腊点燃的“人权圣火”,这也是跟法轮功有关。

那是不是整个胡温政权,他们在国际上的声誉现在跟法轮功受迫害的事情是不可分割的,可以说法轮功受迫害问题成为中国国际声誉的一个核心问题。

元庆:其实是的,因为在国际上现在逐渐也在重视,对于法轮功迫害这个事情,持续了这么多年以后,由于法轮功学员不断的在讲真相,还有在加拿大组织的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等等这种团体越来越多,而且发现的事实也越来越多。

那么在现在像在雅典的“人权圣火”,有很多的国际组织都已经陆续加入。那么大家也觉得这种对于人的迫害,尤其对于法轮功这么样一个团体,这么善良的一群老百姓,用这种残酷的手法,在国际上,包括在中国国内,其实人民也无法接受。

所以今天我们在…..,不管你江曾系统用什么样的方法去丑化胡温,但是对于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在国际上看来他们都是首恶,它是最糟糕的一件事情。而对于胡温来讲,他们怎样去处理好法轮功这件事情,对于他们以后的发展,甚至于对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首要课题。

主持人:在一定程度上,江泽民他们想要在胡温出访的时候,制造跟法轮功相关的这种事件,实际上是想把胡温拉下水,对不对?

元庆:不光是江曾在做这件事情,那胡温也是跟这个事情有关,他只是想把这个事情给突显出来,让他们自己不是那么难看。但是其实这个东西做起来,不管怎么讲,迫害了这么多年,胡温上台也相当多年了,对于法轮功的事情,其实迫害并没有减少下来,所以他们的责任也是绝对不可免除的。

那么不管怎么样,他们这个党内互斗,这种表现也只能像狗咬狗一样。所以双方来讲,第一个让双方都难看;第二个实际上也是突显了他们在这件事情上,其实都做得相当不好。

主持人:元庆,那么另外党内内斗的另外一个重要领域,就是腐败,大家都藉腐败来打击对方的力量,那最近有什么新的变化吗?

元庆:我们可以看到胡锦涛现在不断的以反腐败、打击腐败来清扫上海帮的势力。我们知道,上海帮是江曾他们的老巢,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之前的陈良宇下台,还有黄菊逝世,这个部分让江曾的势力在上海帮大为削弱。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在这方面,借着打击腐败这件事情,反腐这个事情,把上海帮的势力清除掉,这是他们很重要的一个权力上的斗争。

主持人:说完腐败,咱们说一说金融方面。因为最近有一个重要消息,就是中共的两员高官,他们对媒体公开表示,中国可以把外汇储备变成一种政治武器,可以抛售美元。这个事情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美国总统布什都为这个事情接受采访,表示这个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是两败俱伤。那您觉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舆论,这跟两派内斗是不是也有关系?

元庆:这种说法,或者是有这样的意图,其实是不能够做的。就像布什总统在接受访问时候讲,他不能够相信这是从胡锦涛办公室讲出来的话,或者是属于国家比较具有政策发展的单位所提出来的话。

为什么呢?我们看到这个国务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所提出来的,中国今天可以把它手上有的1万3千3百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抛售出来,因为你把这么大量的美元释放到国际社会上,就会造成美元的价值下跌,大幅度下跌。当然这样子下跌以后,对于美国在经济各方面受到的冲击是非常非常大的。

可是反过来讲,它是一个两败俱伤的做法。因为中国有这么多的美元外汇储备在,而且中国在经济上,跟美国的进出口贸易方面是非常紧密。这么一做,美元下跌了以后,对于中国各方面的影响也是相当大的。

所以这种做法只能够说明他就像以前朱成虎所提出来的,感觉上是一个两败俱伤的这么一个说法,他这种做法只会造成两败俱伤,所以一般来分析的话,他应该是以警告、威胁的成分居多,实际上要能够做到的话不太容易。

主持人:那为什么要放出这么夸张的言论,就像当初朱成虎一样,我觉得一般人来看这两个官员恐怕已经失去理智的这种做法,任何官员我觉得在西方社会说这样的言论恐怕第二天被开除。

元庆:所以从这几个动作来看,再加上我们刚刚所分析谈到的一些,在中共权力倾辄,他们在互相争权斗利,然后互相在拆台。尤其像江曾他们的系统,就是要把胡温搞臭。

那么在这个事情上也是,他竟然在国际上放出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看出来,今天第一个在中共来讲,它这个国家,不是统一的由领导人公开对外发表,或者是它直属的来发表,而是其他一些派系,他有他的办法,他就能够把这种好像很不理智的话放出来。实际上,在一般西方国家,或是先进国家里面,能够讲这样的话,一定是国家元首,或是能代表国家元首,代表国家政策这么一个机构才能讲这样的话。

于是我们就可以看到他们的目的也就是希望让胡温难看,你怎么好像国家领导人连这么一点事情,或者这种分辨事情的能力都没有?另外就是让人觉得你在国际上是一个狂人,你所讲出的话是一种不合理智、狂妄的,或者是有很大的威胁性的。主要还是要让他们难看。

主持人:对,正好赶上胡锦涛即将去俄罗斯,为了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在俄罗斯的一个峰会,这个时机确实是赶上了要给胡锦涛再抹一把黑。

元庆:没错。

主持人:元庆因为时间关系,今天只能谈到这里,谢谢您的分析。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那么在十七大到来之前,中共高层内斗还会进一步怎样表现,请大家关注,感谢您收看,我们下一期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