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扎铁工人罢工要求改善待遇

【新唐人】香港大约一千名扎铁工人,为抗议工资长期受到压抑,以及商会与承建商最近议订的加薪幅度太低,令他们未能分享经济复苏的成果,从星期三起一连4天罢工,并且越演越烈。星期六下午,数百名工人向港府请愿时一度盘据马路,令来往交通受阻。

超 过500名扎铁工人冒雨游行到中环政府总部请愿,他们不满劳工及福利局长张建宗没有接见他们,而政府方面也没有代表接收请愿信,在大约3时开始在政府总部 附近的雪厂街一带抗议,部分工人坐到马路上,令交通一度受阻。大批警员到场拉起人墙,与工人互有推撞。直至4时半左右,工人才退回到行人路上。其后,立法 会议员梁国雄陪同7名工人代表到附近劳工处与有关官员会谈。

罢 工的扎铁工人抱怨多年来工资受到压抑,由1997年每天工作八小时可得1200港元,下跌至目前超时工作也不足600元,虽然香港经济近年复苏,但工资却 没有回升。工人要求恢复每日工作8小时并将日薪增至950元,由于商会只愿意增至850元,他们因此连日来罢工表示抗议,并呼吁政府立即介入事件。

扎铁工人代表王先生:我们这次要求工人调薪、调整工资,减低工时,这是很合理的,因为时间太长,工人疲劳很容易出意外,很多人中暑又抽筋。

梁国雄议员表示,造成今日的局面,源于港府当局偏帮商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现在这个会就证明了政府是偏听偏信,完全漠视800个工人要求加人工、减工时的诉求。

劳官双方开会一个多小时后,首席劳工事务主任郑惠瑜向工人汇报会谈结果,她表示劳工处已介入调解,希望劳资双方透过理性对话达成解决方案。静坐抗议的工人在傍晚陆续散离去。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