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洪水退 传染病肆虐

【新唐人】孟加拉国正值雨季时期,猛烈的暴雨造成洪灾。洪水退去后却因为环境的脏乱导致传染疾病肆虐。10万名居民感染痢疾或腹泻,病患挤满了位于首都达卡的医院。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天内将近有700名腹泻病人上医院求诊,医生应接不暇。甚至必须在医院外搭设帐棚,提供给无法在医院内治病的病人住。

Azahrul Islam医生说:“我们每天收到更多的病患。到了12点,我们会进行一次人数统计,目前,医院内有将近1000名病患。而洪灾正是导致传染病的原因。我们可以医治那么多的病患,而且,死亡机率会是零。”

病患的家属称药商趁机提高药价,而医生也面临其它问题,许多病人同时营养不良极需治疗。一位妇人说:“我的房子被洪水淹没,现在,我必须在医院陪伴感染腹泻的儿子。”

孟加拉国官方称,自从传染病传出,医院内并没有任何病患死亡。但是,据当地报导,农村地区已经有12名居民因感染腹泻而死。

几个星期前,猛烈的雨季袭击了整个南亚,至少夺走600名生命,并毁坏了许多住家。虽然洪水已经渐渐消退,但是,伴随而来的却是传染疾病。

孟加拉国境内将近三分之二的区域遭受洪灾袭击,大约10万居民感染痢疾或腹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