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童记录片 台湾获好评

【新唐人】国际著名导演基度沃塔诺制作的《小星星•眨眼睛》纪录片, 是由饰演获得意大利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听见天堂"里的两位盲童, 根据他们的生活点滴制作而成。 感人肺腑生动的情节, 8/7日晚间在台湾特映会时深获好评。

眼睛虽然看不见, 费德里可和马提欧这两位盲童, 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课堂里一同上课, 一同游戏, 并不会因为他们眼盲而有所特别待遇。

因为参与意大利国宝级电影录音师真人真事改编的"听见天堂"的演出, 费德里可和马提欧生动活泼的景况让导演动容, 于是开始记录他们的生活点滴制作了《小星星•眨眼睛》这部纪录片。

透过记录片, 让观众们感受到一个美丽、动人的真实故事, 一个不接受命运捆绑, 勇敢在日常生活中奋斗的故事。台湾知名的记录片导演表示:

导演-杨力州:“关于弱势的记录片要获得你的眼泪是容易的, 可是我反而在这部记录片看到很向上的生命的态度。”

身为教育工作者的简小姐在看完记录片后表示:

教师-简秀苑:“被教育的应该不只是特殊生的孩子, 还有那些, 一般生的孩子也须要被教育, 他们如何去跟这些孩子去相处。”

影评人士-侯刚本:“看起来好像很清描淡写, 但事实上, 我觉的有时候, 他反而在那个过程当中, 非常的真实, 非常的深刻, 是部好作品。”

《小星星•眨眼睛》8/10晚场起, 在台北真善美戏院预计上映一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纬武 林惠君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