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外交部长期勉新驻外代表以民主为荣

【新唐人】台湾外交部长黄志芳8月6号亲自主持“96年模范公务人员暨新任驻外馆长宣誓典礼”,在会中,黄志芳期勉4位新任驻外代表,即使中共在外交上极力打压台湾,但他们还是要以身为代表民主台湾的外交官为荣。

与4位新任驻外代表举杯,台湾外交部长黄志芳对他们有深深的期许。

台湾外交部长黄志芳:“就算你(中共)的拳头大,就算你恶势力讲话大声,但是你在国际社会上面,你永远没办法抬的起头来”

另外针对台湾总统陈水扁二度致函联合国遭拒,台湾外交部除了在三天前已对中国驻联合国常代发表抗议声明,今天黄志芳也做了补充说明,表示将会据理力争。

外交部长黄志芳:“等于就是把联合国跟联合国安理会,这种神圣的机构,把它变成是中国(中共),在国际上用来打压台湾,欺负台湾的一个工具而已,这点我想国际上应该看的很清楚才对,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据理力争,我们也会向国际社会做出进一步的诉求”

而针对陈水扁预定八月二十日出访中美洲,黄志芳强调,美方目前仍没有对总统过境案做任何回应,外界很多关于美方态度的说法都是揣测。

另外,这次宣誓的4位新台湾驻外代表分别是

[字卡]

驻泰国办事处处长 乌元彦

曾任

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秘书长

驻芝加哥办事处处长

驻捷克处代表

驻新加坡代表处代表

驻秘鲁代表处处长 黄联昇

曾任

驻里约热内卢办事处秘书

外交部中南美司科长

外交部档案资讯处处长

驻巴布亚纽几内亚代表处代表 陈杉林

曾任

驻泰国代表处组长

外交部亚东太平洋司副司长

驻胡志明市办事处处长

驻开普敦办事处处长 杜圣观

曾任

驻约翰尼斯堡办事处组长

外交部国会联络组执行秘书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