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抵日进行核电厂安检

【新唐人】国际原子核机构设施安全部调查小组星期一(8月6号)对本新潟刈羽核能电厂展开为期四天的调查工作。

上个月16号,本中部发剥芮氏规模六点八的强烈地震,遭地震受损的日本新潟刈羽核能电厂,被怀疑有放射性物质外泄。新潟县政府为确保当地安全,向东京提出呈请,邀请国外调查员来协助调查核泄漏情形,并于星期一(8月6号)开始,展开为期四天的调查工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设施安全部长加梅(Philippe Jamet)表示将视察核电厂内所有核反应堆,收集相关讯息,并从中学习经验,提供国际社会参考。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专家们将主要从核电站设施的抗震和安全的观点出发,调查地震发生时反应堆停止运行的经过,还有放射性物质泄漏的情况。

由于新潟县官员认为,让国外调查员介入有助于释除核泄漏比最初估计更加严重的传言,日本中央政府改变最初拒绝国际支援的决定,让国际原子能机构访日协助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