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抵日進行核電廠安檢

【新唐人】國際原子核機構設施安全部調查小組星期一(8月6號)對本新潟刈羽核能電廠展開為期四天的調查工作。

上個月16號,本中部發剝芮氏規模六點八的強烈地震,遭地震受損的日本新潟刈羽核能電廠,被懷疑有放射性物質外洩。新潟縣政府為確保當地安全,向東京提出呈請,邀請國外調查員來協助調查核洩漏情形,並於星期一(8月6號)開始,展開為期四天的調查工作。

國際原子能機構核設施安全部長加梅(Philippe Jamet)表示將視察核電廠內所有核反應堆,收集相關訊息,並從中學習經驗,提供國際社會參考。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專家們將主要從核電站設施的抗震和安全的觀點出發,調查地震發生時反應堆停止運行的經過,還有放射性物質泄漏的情況。

由於新潟縣官員認為,讓國外調查員介入有助於釋除核泄漏比最初估計更加嚴重的傳言,日本中央政府改變最初拒絕國際支援的決定,讓國際原子能機構訪日協助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