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意归还意大利走私艺术品

【新唐人】意大利副总理兼文化观光部长鲁特里(Francesco Rutelli) 星期四(8月2) 表示,意大利决定放弃对盖帝博物馆的诉讼,因为这家美国最有钱的机构同意归还从意大利偷来或走私进来的40件艺术品。

在意大利国家和洛杉矶的博物馆之间15 个月的意志力竞赛之后, 根据协议,盖帝博物馆将在年底以前送还这些具有争议的艺术品中的大部分,罗马表示这项协议对双方有好处,但对罪犯集团是有坏处 。

在罗马的新闻发布会上, 鲁特里透露,"协商之初,我们请求盖帝博物馆归还52 件艺术品。最先他们只想归还其中的26件。历经’ 走走停停’的冗长谈判过程, 最后他们决定退还意大利40 件艺术品"。

根据这项协议, 这些艺术品将在2007 年12月31 日前归还意大利。

鲁特里指出, 这项协议可能使世界上所有的盗墓者和艺术走私贩生活陷入困境。他说,"这些仍相信他们能到处掠夺世界艺术遗产的人必须知道, 他们所将面对的是科学机关, 政治机构,大型博物馆,考古学家和研究员社群的强力组合"。 此外他也强调, 这是该协议达成的最重要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