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成公所举行劳工法讲座

【新唐人】纽约州州长思必策办公室于8月2日在联成公所大礼堂举行“防止移民诈欺”、“防止身份盗用”及“劳工法”讲座,助理监察长丘洁娴主讲“劳工法”;州检察长办公室消费者权益维护官员柏拉文主讲“身份盗用”,助理检察长李布朗主讲“移民诈欺”。

.纽约州州长史必策办公室、纽约检察长安德鲁办公室与联成公所于8月2日共同举办防止“移民诈骗”、“防止身份证盗用”及“劳工法”讨论会,由于讨论会贴近华人的实际生活,侨胞又可当场向州检察官询问投诉,吸引了近百人参与,州长特别

助理胡思源和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轮流主持了讨论会。 助理检察长丘洁娴主讲“劳工法”,她介绍从2007年1月1日开始,纽约州的法定最低工资是每小时$7.15,这项规定不但适用于绝大部分在纽约州工作的雇员,而且高于目前联邦最低时薪$5.15。 关于加班费,只要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即可领取平时工资的一倍半。

纽约州助理检察长李布朗(Roberto Lebron)主讲“移民诈欺”,希望移民诈骗案受害人前来检察署举报。当受害者举报时,检察署不会过问当事人的移民身份的状况,也不会向其它部门通报。讲座中指出有资格办理移民的有三部分人或机构:纽约州挂牌律师可以帮忙办理移民案件;被移民上诉局批准的非谋利机构。这些机构能提供专业服务,收费低廉;以及在校的法律系学生和法律系毕业生在合格律师和法学博士的监督下可以帮忙办移民。

消费者权益维护官柏拉文(Joel Balavram)主讲“身份盗用”时,强调目前最迅速增长的罪案是身份的盗取,他鼓励受害者向纽约州检察总署去举报。怎么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否被盗用?一个方法是查看自己的信用报告。法律规定三个信用机构得免费提供信用报导。如何防止自己的信用被盗用?找个能上锁的信箱。最好是自己天天查信箱和取信;用碎纸机将写有自己个人资料的文件和信件处理掉;信用卡遗失了,得报警,并向信用机构举报。报失后,最多的损失是50元。

美东联成公所地址:华埠勿街47号,电话212-233-6825。

新唐人记者李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