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输往白俄罗斯的天然气减半

【新唐人】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8月1日透露,由于白俄罗斯方面欠款,决定从8月3日起将供应白俄罗斯的天然气减半,但通过那里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不受影响。

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供应欧洲四分之一国家的天然气,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Sergei Kupriyanov) 称﹐由于白俄罗斯的欠款高达4.56亿美元﹐从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10点开始﹐将每天中断大约2千1百万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白俄罗斯日使用量的45%。

这个声明是与邻国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争执的回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指责白俄罗斯从输气管道盗取天然气,但白俄俄罗斯予以否认﹐表示需要更多时间还清欠款。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年年初将出售给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一倍。

每1000立方米为100美元。今年白俄罗斯签署协议从俄罗斯进口21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