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反常 旱涝重创 七月飘雪

【新唐人】星期三(8月1日)强烈的暴雨继续袭击中国的大部分地区,进一步造成数百人死亡, 家园遭受大面积的毁坏。今年中国气候反常现象严重,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明显增多。北京七月更飘起了雪花。

自7月初就开始泛滥并已造成河南、安徽和江苏等地数以百万计的人口流离失所的淮河, 目前依然处在危险水位。

安徽省东部地区的许多村民, 在政府排水泄洪来缓解淮河泛滥的强令下,被迫离开了他们的家园, 牺牲了他们的农作物, 但至今仍然无家可归。

本周的暴雨还肆虐了几个西北部的省份, 导致街道严重淹水,以致陕西省会西安的火车严重误点。

虽然洪水造成死亡人口大多出现在中国广大而未开发的乡村地带,但上星期三,在山东省会济南,连续三小时的暴雨,也造成至少34 名都市居民的死亡,而山东在北方地区通常是属于干旱的省份。

在贵州省, 也有至少四座城市的街道严重积水, 6月至7月间的大雨和洪水曾经造成重大伤亡。

重庆的郊区星期二, 在雷雨交加下大约240 班飞机停止起降, 5,000 多位乘客因此被困机场。

在未来两天内,四川, 重庆,贵州,湖北等省份预期将下起更多的雨,长江因而将面临洪水威胁。

据中国媒体报道称,迄今为止中国今年洪灾死亡人数已经高达近七百人,受灾人口近一亿两千万,经济损失达七十亿美元。

虽然中国大部分地区受到暴雨洪水的重创, 但旱灾并未减少。江西目前正遭受五十年来最严重的旱情。

其邻近省份湖南,连续四周的干旱和高温已使超过120万人口饮水发生困难,境内多处水利工程蓄水量不到应蓄水量的一半,859座水库干涸。

而福州、广州及杭州等大城市,因为上月内连续最少20天气温达到35℃或以上,挑战以往的“四大火炉”武汉、重庆、南京、南昌等,一跃成为新一代火炉城市。

更为反常的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在30℃高温下,竟出现“七月飞雪”的奇观。7月30日傍晚6时,北京东三环的上空突然乌云密布,空中飘下五分硬币般大的雪花,一落到地面就即时融化,过程历时五分钟。而之前的6月19日,甘肃的合作、夏河等地区也出现降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