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加拉中断42年铁路将正式通车

【新唐人】印度孟加拉终于在7月29日星期天,完成铁路试车阶段,预计在八月份中旬,重启中断42年的火车服务。官员们表示,预计每天有将近3千位民众乘车穿越边界。

7月29日这天,一辆载着30名孟加拉政府官员名为‘友谊号’火车,越过边界,抵达印度东部最大的城市加尔各答(Kolkata),完成试车阶段。

孟加拉交通部官员、试车代表说:‘这是我们长久的心愿,火车将为我们带来很多需要的东西,我们将可获得医疗照顾,对双方都有好处。’

孟加拉当局希望在八月中旬,民众可经由火车往返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与印度东部大城加尔各答,这段总长375公里的旅程。

1965年爆发印度与巴基斯坦战争之后,印度与孟加拉之间的火车服务遂告中断,孟加拉当时是巴基斯坦东部一省,即使在1971年独立建国后,也没有与印度重启中断的铁路

印度与孟加拉之间的边界长达4千公里。从印度出发的火车在七月初完成试车阶段,双方于7月30日星期一举行会谈,商讨票价以及乘客人数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