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文盲妇女成功创业

【新唐人】在印度这样的男权社会中,女性往往遭受许多歧视。然而,一个不识字的农村妇女,却凭着自己的努力,成功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目不识丁的苏玛蒂•妮吉(Sumati Negi),居住在印度北方的乌塔拉卡汉德(Uttarakhand)省的一个小村庄,苏玛蒂凭着勤劳与不懈的努力,成了烘烤面包糕饼的专家,挑战了印度男系社会的性别规范,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苏玛蒂在村子里经营一间小面包店,店里面除了她和丈夫之外,只有一名员工。刚开始,苏玛蒂投入面包店的资金是9万卢比,约2, 200美元。但是,经过短短一年半的努力,面包店的营收数字已经达到1百万卢比,大约是24,700美元,苏玛蒂烘培的面包糕饼,深获当地男女老少的喜爱。她的事业惊人的成长速度,不仅令印度社会感到讶异,她的成功故事也触动许多人的心灵,让更多人拥有乐观的动力与希望,也为他们的创业之路带来许多珍贵的启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