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来深圳楼价暴涨百分之六十五

【新唐人】近半年来,深圳的楼价出现了大幅涨价,与去年的平均楼价相比已急升65%,而且各种生活用品也在大幅涨价,使许多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困难,请本台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目前中国大陆的物价出现全面的大幅上涨,而深圳的楼价更是出现了非理性的疯狂涨价,仅今年上半年,深圳楼价已涨至每平方米15,487元,较去年平均价急升65%,其中罗湖区楼价最高竟达每平方米5万元,超过香港市中心楼盘的价格。

深圳市民,“不买房运动”的发起人皱涛表示,由于房价上涨,其他物品也随之上扬,老百姓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穷人越来越穷,而当局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皱涛说: “方便面涨了40%,猪肉涨了30-40%,所有的消费品都在涨价嘛。”“所有的东西都在涨价,老百姓的收入,工资没有增加。”“80%的人都买不起房子”房子是个大问题,日用品,日常的生活用品又在涨价,所以说老百姓的生活非常受影响的。”“生活困难的人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去偷、去抢,另一个办法是去要饭。”

中国媒体有报导说,当局打算用取消预售搂花制度以及征收物业税等措施来抑制房价。对此皱涛表示,这些措施没有实际意义。

皱涛说:“(政府)它的措施是没有什么实际性的意义的。”“因为他的房价本身是当地政府和房地产商一起推高的。” “房价这么高,最后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地方政府为了它自己的政绩呀、财政收入呀、税收呀,最后都是老百姓受苦。”

据报导,不仅深圳房价暴涨,上海的房地产涨风也再次刮起。大陆网友指出,中国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穷人连基本生活条件都很难保障,“和谐”社会根本就不和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