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两次醉酒飞行

【新唐人】美国一个调查小组发现,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至少曾两次在醉酒的情况下执行飞行任务,他们曾经在酗酒之后被允许在俄国和美国航天飞机上飞行。按规定宇航员在飞行前12小时是禁止饮酒的。美国宇航局(NASA)星期五承诺立即采取措施杜绝这种现像。

这调查小组是为研究健康和心理问题对宇航员飞行工作影响而成立的,这次的报告没有提及醉酒者在机组中的职能、事件发生的时间,也没有提及何人的名字。

调查小组负责人,美国空军宇航医学院的上校巴克曼(Richard Bachmann)说:“我们正在进行全面的调查,确定需要关注的地方,看这几个案例是不是只是个别情况。”

巴克曼上校说,报告中提到两起宇航员醉酒登机事件,一起时发生在俄国航天飞机,另一起发生在美国航天飞机。两起事件是同一天发生的,涉及同一个人。

据悉,这次调查的起因是女宇航员丽莎•诺瓦克因三角关系而绑架和伤害情敌。

美国航天局已经采纳了调查小组的一系列建议,包括制定宇航员行为守则,在每年的例行体检中,增加心理评估,确保医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在航天员醉酒时能够提出关注。

美国航天局规定禁止在驾驶训练飞机前12小时饮酒,现在这个规定被正式用于航天飞行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