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科尼岛吸引投资者开发新乐园

【新唐人】纽约科尼岛的沙滩、木板路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陶尔实业公司〈Thor Equities〉计划在岛上建造新的商场和游乐区,让科尼岛恢复以往的全盛时期。

位于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科尼岛〈Coney Island〉,是热狗和游乐园的发源地。以往被称为人民的乐园、穷人的天堂。科尼岛随着世代的变迁,现有的生活不再迷人。近期,科尼岛的滨水区吸引了一位开发者的目光。

在美国以建筑购物商圈而远近驰名的陶尔实业公司〈Thor Equities〉,正是这次有意建设科尼岛的开发者。陶尔实业公司的执行长施德表示希望藉由兴建餐厅、购物商场、新的道路以及饭店,让科尼岛恢复到以往的全盛期。

施德说:“我想打造一座游乐场,游园者可以在园区内一边吃着热狗一边行走,而且还可以购物,甚至在海滩边过夜。尽情的享受阳光和乐趣。”

科尼岛的全盛期介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间,当时,一年就能吸引数百万人到科尼岛游玩。但是,在60年代,因为电视等传播的兴盛,给岛上的游乐园带来冲击,渐渐开始没落。

施德计划在科尼岛建设室内步道以及豪华酒店。但是,纽约的经济开发集团不乐见这项发展。集团总裁利伯说:“密集度过高会降低科尼岛的吸引力,所以,我们不希望有人投资建造游乐区。”

科尼岛的当地居民也担心施德计划将岛上建造成像迪斯尼乐园或拉斯韦加斯等游乐场所,如此一来和科尼岛的精神风貌正好相反。

一名当地居民戴森说:“科尼岛的特色和游乐园区不同,当走在沙滩享受阳光、踩着沙子,那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纽约的经济开发集团计划在施德拥有的土地上增加一些零售摊贩以及小规模的饭店,但两方还没再次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