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三盘村被抓村民遭政府官员殴打

【新唐人】近日,浙江温州市洞头县小三盘村民因阻止当地政府强行炸山填海,集体到被炸的山头静坐抗议,遭到当地警察和黑社会人员的殴打,16名村民被警察抓走,其中三位女性村民被下令关押8天。

记者:被关押的村民表示他们被警察殴打,多处受伤。

村民:“两个保安打,一个打头部,一个打我的耳朵,我坐在那里,把我抓去,都在车里还在打。…… 把我们一个个抓去就打抓去就打,现场都看见了,全部都看见了。”

7月13日早,洞头县北嶴镇党委书记彭建锦带领几十名警察和一百多个黑社会人员到小三盘村抓走16位村民,村民表示当地官员依仗人多强行施工,并指使警察和黑社会分子用电棍殴打他们。

村民:“他们调动了很多警察和一些黑帮的人下来,大概有200、300人,很多哎。他们强行施工,用电棍打人啊,警车好几辆,消防队那个汽车都拉出来。”

对村民被逮捕和殴打一事,北嶴镇政府官员推脱这不是他们的责任。

政府官员:“这带走也不是我们北嶴镇的事情,我现在是文书啊,不是很清楚。(那请问书记在吗?)书记现在不在。”

洞头县小三盘村的村民靠在附近的海域养殖海产为生,当地政府自2003年以低价收回村民的海域及海岸线使用权,引发小三盘村村民集体抗争维权。到目前为止,仍有3名村民被关押。

这是新唐人记者 古清儿 晨芳 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