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卡通人物大婶婆任华运会亲善大使

【新唐人】对于许多来自台湾的华人来说,阿三哥,大婶婆,小聪明,机器人是陪伴他们成长起来的卡通人物。目前,这些卡通人物也走出台湾,来到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看本台记者韩宁发自加州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今年第二十三届北加州华人运动大会,邀请到著名发明家及漫画家刘兴钦笔下的卡通人物大婶婆, 担任华运亲善大使。她将参加华运出场分列式,并在她的专属摊位上赠送8888个吉祥物。

第二十三届旧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主任委员林贵香表示,“大婶婆最主要就是很有乡土味,很有亲情。”

第二十三届旧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义工刘邦新认为,“因为它里面有很多启发性的故事,在公元两千年的时候,因为台湾新竹跟内湾这个地方,透过他这个漫画的人物,做了个城镇的再造,现成成为一个很有名的观光点景点,那大师本人也住在旧金山湾区,所以他跟旧金山湾区有很多很多的因缘。”

刘兴钦是1940-1950年代,台湾国宝级漫画大师。他的著作有阿三哥,大婶婆,小聪明,机器人。大婶婆是刘兴钦他母亲的化身,阿三哥是他自己。

第二十三届旧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副主任委员李美铃说,“希望大家想要一睹大婶婆跟阿三哥的风采,所有湾区的华侨,希望七月二十二号那一天,一定要来DE ANZA大学。”

“那,我们是不是要请大婶婆,来讲讲你这次心情怎么样?”

“心情非常的兴奋。”

“她的心情是非常的兴奋。我自己也是,我希望湾区所有的朋友们,大家都抱着很兴奋的心情,来跟阿三哥,来跟大婶婆共聚快乐的星期天,七月二十二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