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称塔利班实力增强 北约兵力不足

【新唐人】星期三一份国议会的报告指出,英国领导的驻阿富汗北约部队兵力不足,无法有效地执行任务,而与此同时,有迹象显示塔利班的实力正在增强。

这份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起草的报告提到了一系列的担懮,从阿富汗警察和武装部队缺乏训练到铲除阿富汗鸦片种植的政策不明等。但该报告主要的担懮还是缺乏来自其他北约国家向阿派遣更多部队的支持以及塔利班份子的日益活跃。

英国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驻扎有7100人的部队,英国国防部长德斯 布朗(Des Browne)称这份报告对阿富汗局势作出了全面分析,并表示也希望北约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

这份长达65页的报告指出,其他北约国家不愿向阿富汗派更多的部队,这正在损害北约的可信度,也在影响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行动。报告说,“国防部认为塔利班份子对阿富汗不构成战略威胁,但暴力活动似乎在升级,并在向以前较为和平稳定的北部、西部和首都地区扩散。”

这份报告还指出阿富汗和英国部队之间缺乏信任,让许多任务受到影响,如根除罂粟种植,现在罂粟在阿富汗经济出口中占30%,从去年以来种植量正在加速扩大,从2005年的10万4千公顷增长到2006年的16万5千公顷,由于没有明确的解决这类问题的政策所以很难进行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