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人减刑出狱 台湾健保局吁速投保

【新唐人】昨天台湾有近万名受刑人减刑获释,台湾中央健保局指出,尚未找到工作的更生人可依附有工作的配偶或直系血亲,以眷属身份参加健保,呼吁全国更生人尽早投保。

健保局承办处 副经理 黄素荣表示,台湾在监服刑人的医疗由法务部承办, 大部分的受刑人都会退掉全民健保,所以,她呼吁此次减刑大批出狱的更生人能尽速投保,之后的就医才有保障。

对于有经济条件困难的更生人,黄素容表示一样拥有和其他清寒投保者的福利。

健保局承保处 副经理 黄素容:“经济困难的人办理分期的摊缴保费,另外就是他也没办法缴第一期分期保费,我们也有热心的善心人士或公益团体,他们会愿意来帮他们代缴保费”

黄素容表示宣导活动之前就已展开,他们还和全国的更生保护会合作。 台湾更生保护会干事 严昌德:“我们目前有跟全省几个宗教戒毒团体合作如果他符合 我们会把他介绍去那边戒毒”

这次全国减刑,传出有五名更生人暴毙身亡,其中2人身边发现有毒品针筒,其他3名死因不明,还在调查中。

所以全国更生人还是得尽速投保并积极利用政府管道,寻求正确的医疗解决方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