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电台抗议当局选择性政治检控

【新唐人】香港民间电台星期一召开记者会,抗议当局以电讯条例控告出席该电台节目的三位嘉宾“非法广播”。该电台召集人曾健成批评港府政治性检控,成员梁国雄更指有关条例剥夺言论自由,违反基本法与国际人权公约。

日前香港电讯管理局引用电讯条例第23条,以所谓非法广播的罪名控告今年4月20日出席民间电台街头论坛的三位嘉宾,并定于星期三在东区法院提审。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指责港府此举是选择性的政治检控,因为一些亲共的嘉宾没有包括在内。

香港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希望令到所谓城中的名人听到“民间电台”这几个字都不敢走近来讲话,一方面不发牌给你,一方面有名气的嘉宾都在白色恐怖的笼罩下,不敢靠近,让你自生自灭。

被告之一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也是民间电台成员,他指港府引用的条例违反基本法和联合国人权公约。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所以其实这是非常恐怖的法例,其实就是说,一个人在发表意见的时候,会因为某一条法例他会被剥夺宪法上的权利,就是言论自由,这是非常危险!

资深传媒人林旭华对今次被检控表示处之泰然,绝不会退缩。

香港资深传媒人林旭华:有一个邀请、有一个话题,我觉得是有意思、有意义的,我有意见要发表的,我一定会出席,继续告我!我继续出席!

曾健成强调,今后民间电台还会继续透过大气电波广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