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退党服务义工的故事

【新唐人】7月是截止到7月17日,公开在大纪元退党网发表三退声明的总人数已接近二千四百万人,这数字是怎样实现的呢?根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提供的信息,在中国大陆,很多老百姓通过各种渠道、广播、电子信息、传真得知退党解体中共的真相后,便突破网路封锁和海外联系,并充当退党义工向周围传播“九评”劝“三退”。我们来看一看一个退党服务义工的故事

石伟是华府地区的一位家庭主妇,每天除了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照顾家人之外很多时间是坐在电脑屏幕或是电话机前,跟世界各地,主要是中国大陆的网友们聊天。 石伟的聊天室往往成为大陆网友认识破网软件,接触海外自由信息的平台。

“世界通啊,无届浏览啊,花园啊,都很好,这些软件吧,是国内老百姓能看到自由信息的渠道。他们很多很高兴,啊呀,这里这么多呀,正是我想看的!今天还有一个人说,啊,我有个亲戚,专门去买了一个那种带短波的,质量特别好的(收音机),专门要去收听自由亚洲电台啊。啊,这里面一看,这么多内容,这么丰富,还有录像,啊呀,高兴的不得了,说我早就想看,就不知道上哪看。”

突破封锁后很多人都能看到九评共产党一书。国内人往往会对其中的内容表示好奇,希望了解,同时也会对退党网站表示兴趣。

“其实的话,这个退党,并不是国外的人怎么去劝他退的,怎么劝,怎么动员,怎么做思想工作,并不是这么回事,实际上在中国大陆,已经没有人相信共产党。”“那些入党,入团的人哪,也不过是为了自我的利益,他也只是想利用一下,这样他自己可以多捞一些个人利益呀,但是他一旦看清楚了这个共产党是什么样的一个本性,真的,都是拿他们当枪使,并不是真是说相信他们吧,不需要的时候就会拿他们开刀,所以他们也都知道了,哎呀,赶快逃吧,而且整个社会上人们对共产党都是唾弃,人们都在追求民主自由,你一跟他讲啊,现在有这个渠道,可以退党,他们就是很愿意啦,我赶快写个声明。”

经石伟的手退出中共组织的人每天都有很多,她认为能用化名退党给国内人士提供了很多方便。

“你想改变你的命运的时候,脱离这个共党的时候,你用一个你喜欢用的名字的话,其实都是一样,照样还是你,因为这是内心自己的改变,在国内的人大部分都是用小名,笔名,化名。当然也非常勇敢的,不怕,我就用真名字,要退就要用真名,也有这样的。”

石伟认为如果能够放开退党渠道的话,退党的人数远远不止现在的这个数字。

“一个是很多人他不知道可以退党退团退队,还有一个是你即使给了他那个网站啊,他打不开,或者是能打开,但只打开首页,打开首页之后,从那些文章里,那个退党的连接,就再也找不到,找不到连接,找不到网页,他又上不去,所以很多情况,这种情况阻碍了退党的速度。其实如果放开的话,退党的数字,远远不止这个数字。”

我是杨岸,新唐人电视台华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