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监禁的上海维权人士陈小明突然死亡

【新唐人】因安排访民与美国使馆官员会面而被中共当局监禁的上海维权人士陈小明7月1日晚突然死亡,陈小明的家人表示陈小明的死亡是狱方拖延治疗的结果,而和陈小明一起上访的访民怀疑陈小明遭到了狱方的虐待。

今年54岁的陈小明患有乙型肝炎。他母亲多次为他申请保外就医都被狱方拒绝,陈小明的妹妹认为狱方延误治疗导致了陈小明在狱中病情恶化。

陈小明的妹妹:“医生说,要再早一个月出来,还能进行手术,还能有救。”

直到陈小明的病情危急,狱方才同意保外就医。6月29日,陈小明的家人把陈晓明送到上海中山医院急救,7月1日晚7点30分,陈小明吐血不止死亡。

陈小明的妹妹:“因为得不到治疗嘛,我们家属也多次写信,打电话到监狱里面去,要求给他治病,然后还想送药进去,药都送不进,里面药都不能。”

陈小明的邻居沈阿姨对其死因表示质疑,她认为陈小明的死亡和去年12月被上海警察打死的访民段惠民相似。

沈阿姨说:“刚开始发病的时候,为什么你们不让他出来看,到死了到昏迷了不会说话了,再叫他出来就医,这里边都是毛病。段惠民也是一个身体很好的,给他们活活打死的。人家没有毛病,(警察)说人家是白血病。所以他拿了这个东西,大做文章,说他是肝癌,你说我们怎么相信呢?”

陈小明因自己的房子被强迫拆迁而开始上访,由于自己的遭遇,他自学法律,并为其他受害者义务维权。去年2月15号,陈小明因安排美国领事与访民会面而被中共当局逮捕和秘密关押。今年1月9号,陈小明被当局以所谓“扰乱法庭秩序罪”判刑2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林慧心 唐清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