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監禁的上海維權人士陳小明突然死亡

【新唐人】因安排訪民與美國使館官員會面而被中共當局監禁的上海維權人士陳小明7月1日晚突然死亡,陳小明的家人表示陳小明的死亡是獄方拖延治療的結果,而和陳小明一起上訪的訪民懷疑陳小明遭到了獄方的虐待。

今年54歲的陳小明患有乙型肝炎。他母親多次為他申請保外就醫都被獄方拒絕,陳小明的妹妹認為獄方延誤治療導致了陳小明在獄中病情惡化。

陳小明的妹妹:「醫生說,要再早一個月出來,還能進行手術,還能有救。」

直到陳小明的病情危急,獄方才同意保外就醫。6月29日,陳小明的家人把陳曉明送到上海中山醫院急救,7月1日晚7點30分,陳小明吐血不止死亡。

陳小明的妹妹:「因為得不到治療嘛,我們家屬也多次寫信,打電話到監獄裡面去,要求給他治病,然後還想送藥進去,藥都送不進,裡面藥都不能。」

陳小明的鄰居沈阿姨對其死因表示質疑,她認為陳小明的死亡和去年12月被上海警察打死的訪民段惠民相似。

沈阿姨說:「剛開始發病的時候,為甚麼你們不讓他出來看,到死了到昏迷了不會說話了,再叫他出來就醫,這裡邊都是毛病。段惠民也是一個身體很好的,給他們活活打死的。人家沒有毛病,(警察)說人家是白血病。所以他拿了這個東西,大做文章,說他是肝癌,你說我們怎麼相信呢?」

陳小明因自己的房子被強迫拆遷而開始上訪,由於自己的遭遇,他自學法律,並為其他受害者義務維權。去年2月15號,陳小明因安排美國領事與訪民會面而被中共當局逮捕和秘密關押。今年1月9號,陳小明被當局以所謂「擾亂法庭秩序罪」判刑2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慧心 唐清梅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