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藤森引渡 秘鲁人日本大使馆外抗议

【新唐人】周末,许多秘鲁人,聚集在秘鲁首都利马(Lima)的日本大使馆外,对于日本政府协助前秘鲁总统藤森(Alberto Fujimori) 豁免引渡回国抗议。

几天前,智利法院表示,检方未能证明藤森有贪污与践踏人权的事实,否决引渡申请,引发了这次的示威抗议活动。

秘鲁民众说,由于藤森同时握有日本与秘鲁两国的国籍,因而使日本影响智利所做出的决定。

抗议群众手持海报并高喊:“可恶日本,庇护罪犯”,警方则忙着维持大使馆的安全。

一位抗议的群众表示:“日本的行径真是无耻,竟然担保藤森免于接受秘鲁法律制裁。现在日本又以政治与经济对智利施压,让藤森这个凶手高枕无忧”

今年六十八岁的藤森出生于日本。之前他在秘鲁执政时,由于大量的贪污丑闻因而被迫下台,逃亡日本。一直到2005年时,藤森于智利的圣地牙哥被捕,并且一直被软禁在当地。

智利法院的这个决定出人意外,因为之前智利检察官曾建议引渡藤森。

今年初,智利与日本双方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预期在未来十年内,两国将有许多贸易活动不需要关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