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简讯

【新唐人】英国律师法官可以不戴假发

日前英国首席大法官宣布,今后民事法庭开庭时,律师及法官可以不用佩戴白色假发,但刑事法庭上假发还是得戴。法官及律师佩戴白色马毛制成的假发,是英国自 17世纪以来沿袭的一项传统。据英国2003年进行的民调显示,有近70%的英国人认为,英国应该废除戴假发制度,让律师跟法官更轻松,也替国家省钱。

德国将对移民融入社会增加拨款

本周四德国总理府举行了第二届移民融入峰会,邀请近百名政府各界和移民团体代表参加。德国政府在会上提交了移民计划书,今后四年每年将拨款七点五亿欧元帮助移民融入德国社会。目前德国有一千五百万移民,占全国人口近五分之一。

巴黎城内万辆自行车免费出借

从本周日开始,巴黎市民和游客可以凭借银行卡在城市不同区段,免费出借自行车。这项由市长倡议的计划主要是为了减少城市污染,改善市内交通。在市区750个停车点人们都可以拿到统一的灰色自行车,首批供出借的自行车有一万零六百辆,估计到年底可上升到两万辆。

芬兰养老负担沉重

据北欧媒体报道,芬兰养老福利支出居高不下,1987-2007年的20年间支出增长近2倍,体现了芬兰的老龄化速度比其他欧盟国家都要快。2004年,芬兰养老支出占其GNP的10.7%,到2050年将上涨13.7%。据估计,到2030年芬兰的养老福利支出将是欧盟国家中最高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