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英國律師法官可以不戴假發

日前英國首席大法官宣布,今后民事法庭開庭時,律師及法官可以不用佩戴白色假發,但刑事法庭上假發還是得戴。法官及律師佩戴白色馬毛制成的假發,是英國自 17世紀以來沿襲的一項傳統。据英國2003年進行的民調顯示,有近70%的英國人認為,英國應該廢除戴假發制度,讓律師跟法官更輕松,也替國家省錢。

德國將對移民融入社會增加撥款

本周四德國總理府舉行了第二屆移民融入峰會,邀請近百名政府各界和移民團体代表參加。德國政府在會上提交了移民計划書,今后四年每年將撥款七點五億歐元幫助移民融入德國社會。目前德國有一千五百万移民,占全國人口近五分之一。

巴黎城內万輛自行車免費出借

從本周日開始,巴黎市民和游客可以憑借銀行卡在城市不同區段,免費出借自行車。這項由市長倡議的計划主要是為了減少城市污染,改善市內交通。在市區750個停車點人們都可以拿到統一的灰色自行車,首批供出借的自行車有一万零六百輛,估計到年底可上升到兩万輛。

芬蘭養老負擔沉重

据北歐媒体報道,芬蘭養老福利支出居高不下,1987-2007年的20年間支出增長近2倍,体現了芬蘭的老齡化速度比其他歐盟國家都要快。2004年,芬蘭養老支出占其GNP的10.7%,到2050年將上漲13.7%。据估計,到2030年芬蘭的養老福利支出將是歐盟國家中最高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