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朱虞夫案一审宣判2年

【新唐人】浙江杭州法院7月10号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民主人士朱虞夫2年刑期;他的儿子朱昂也被以相同罪名判处1年、缓刑1年06个月。去年9月,朱虞夫因为“颠覆罪”刑满7年出狱,不到一年间,他又再次获罪入狱。

杭州上城区法院10号上午开审朱虞夫父子一案,并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当庭宣判结果。朱虞夫案的主辩律师莫少平表示,法庭决定以“妨害公务”判囚朱虞夫2年的量刑太重,他认为朱虞夫与警察之间发生的冲突非常轻微,完全可以免除刑事责任。

莫少平:‘我也给他们提交了很多最高人民法院的这个判例,那些案例那些人都拿着凶器去阻止警察执法,都没有判有期徒刑,所以朱虞夫这个打了一拳,或者叫推了一下,就判有期徒刑以上,这个显然是非常不公平的。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它们可能是法律掌握的水平欠缺一点吧,或者是受什么案外因素的影响’

莫少平说,判决书出来的10天之内,他们将会与朱虞夫见面,商谈是否上诉一事。

被关押83天因缓刑获释的朱昂说,对判决结果难以接受,他认为警方有意构陷父亲的罪名。

朱昂:‘像民警这样刻意搜集证据,通过公检法这样一级级推上刑事审判,我觉得太过于残酷了,警察出示的假证据,审判长都一言带过。三个律师把他们的辩护说的非常明白,法官最后是统统不予采纳。’

26岁的朱昂是一名普通上班族,今年4月,因为阻止大批杭州警察抓捕正在家中作客的民运人士胡俊雄,与父亲两人被警方以“袭警”为由抓捕。朱昂说,生平第一次坐牢,很不好受,也因此丢了工作,但他仍然支持父亲的民主理念。

杭州民主人士吕耿松表示,今天到庭旁听的30多人都对法院的判决感到气愤,其中有人当庭抗议而被警察强行拖出去。

吕耿松:‘他是说认罪态度不好,朱虞夫根本没有罪,他认什么罪啦?法庭判处不公,我们感到愤怒。’

今年54岁的朱虞夫是浙江民主党创办人之一,99年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7年。06年9月刑满出狱后朱虞夫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就像一个大监狱,出狱对他来说,只是换了一个关押地点。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