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朱虞夫案一審宣判2年

【新唐人】浙江杭州法院7月10號以「妨害公務罪」,判處民主人士朱虞夫2年刑期;他的兒子朱昂也被以相同罪名判處1年、緩刑1年06個月。去年9月,朱虞夫因為「顛覆罪」刑滿7年出獄,不到一年間,他又再次獲罪入獄。

杭州上城區法院10號上午開審朱虞夫父子一案,並在中午12點30分左右當庭宣判結果。朱虞夫案的主辯律師莫少平表示,法庭決定以「妨害公務」判囚朱虞夫2年的量刑太重,他認為朱虞夫與警察之間發生的衝突非常輕微,完全可以免除刑事責任。

莫少平:『我也給他們提交了很多最高人民法院的這個判例,那些案例那些人都拿著凶器去阻止警察執法,都沒有判有期徒刑,所以朱虞夫這個打了一拳,或者叫推了一下,就判有期徒刑以上,這個顯然是非常不公平的。杭州市上城區法院,它們可能是法律掌握的水平欠缺一點吧,或者是受什麼案外因素的影響』

莫少平說,判決書出來的10天之內,他們將會與朱虞夫見面,商談是否上訴一事。

被關押83天因緩刑獲釋的朱昂說,對判決結果難以接受,他認為警方有意構陷父親的罪名。

朱昂:『像民警這樣刻意搜集證據,通過公檢法這樣一級級推上刑事審判,我覺得太過於殘酷了,警察出示的假證據,審判長都一言帶過。三個律師把他們的辯護說的非常明白,法官最後是統統不予採納。』

26歲的朱昂是一名普通上班族,今年4月,因為阻止大批杭州警察抓捕正在家中作客的民運人士胡俊雄,與父親兩人被警方以「襲警」為由抓捕。朱昂說,生平第一次坐牢,很不好受,也因此丟了工作,但他仍然支持父親的民主理念。

杭州民主人士呂耿松表示,今天到庭旁聽的30多人都對法院的判決感到氣憤,其中有人當庭抗議而被警察強行拖出去。

呂耿松:『他是說認罪態度不好,朱虞夫根本沒有罪,他認什麼罪啦?法庭判處不公,我們感到憤怒。』

今年54歲的朱虞夫是浙江民主黨創辦人之一,99年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7年。06年9月刑滿出獄後朱虞夫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曾表示,中國就像一個大監獄,出獄對他來說,只是換了一個關押地點。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