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呼吁勿将港台变成政府喉舌

【新唐人】香港广播处长朱培庆因近期的失态事件宣布要提早离职,令香港电台的前途增添阴影。香港民间团体“撑港台运动”星期二召开记者会,对离职事件表示惋惜,并坚决反对由副广播处长傅小慧或其他政务官接替朱培庆,以免港台变成港府的喉舌。

一向支持香港电台过渡成为公共广播机构的广播处长朱培庆,近期因绯闻缠身,星期一宣布要提早离职。“撑港台运动”星期二召开记者会,成员毛孟静指事件不影响“撑港台运动”,因为运动的目的是支持港台捍卫编辑自主信念,而不是针对某一个人。

“撑港台运动”成员毛孟静:撑港台是撑公共广播,挺言论自由,是希望香港电台这个富有近80年招牌真正过渡成为真正的公共广播我们最担心就是这一点,市民看不到,纯粹以人出发,看整个机构的表现,这是绝对不公平的。

成员何秀兰强调,反对港府以空降政务官的方式安排继任人。

“撑港台运动”成员何秀兰:必须能够执行一个总编辑的责任,捍卫这个传媒机构的新闻言论自由。但是政务官的训练是执行政府政策,他们能不能够忽然改变他们以前一直训练下来的思维,改为捍卫新闻言论自由呢?这个我们是非常质疑的。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指出,近期媒体不断披露港府打算委任一个政务官接替朱培庆,这令人非常担懮。

“撑港台运动”成员罗沃启:我们觉得如果政府真的一意孤行去这样做,事实上是在跟公众讲一个很清楚的信息,就是它不会愿意接受一个独立的公共广播机构。到时候,事实上它可以透过这些人事安排,表面上好像编辑自主,实际上在做政府喉舌。

成员再三强调,坚决反对由政务官出身的副广播处长傅小慧或者空降其他政务官接替朱培庆,如果政府一意孤行,“撑港台运动”不排除有较大的抗衡动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