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访民状告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

【新唐人】深圳市上访人士赵国莉起诉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对其非法拘留案,于2007年7月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但在审理过程中,法院不准播放可证明原告无辜的录像证据,并指使法警及行政副庭长对原告人身攻击,致使原告当场休克倒地。

赵国莉在北京上访期间,2006年3月22号到俄罗斯大使馆观望普京回国,被朝阳区公安局以喊冤举状的罪名拘留并判一年劳教。此次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原告人出庭的人数被严格限制,证人不准出庭,而且不准播放证明当时原告根本没有喊冤举状行为的录像。

赵国莉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来了,要回国那天,我们到俄罗斯大使馆看,就把我抓了,就非法拘禁,判了我一年劳教。开庭的话,有两个上访的证人去了,他就不让证人进去,警察那天去了14个,而我们那个原告就4个人,我的老爸都不让进去。我要求他把当天的录像放,他不放,那录像能证明我就没有喊冤举状子的行为,他判我就是说喊冤举状子上访。”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指出,赵国莉之所以去北京上访,是因为她在深圳工作时,举报地方上的贪官污吏而受到迫害。在当前中国这种体制下,一切懮国懮民的仁人志士都是得到遭受迫害的同样结局。

黄琦说:“这个政权本身就是保护贪官污吏的既得利益,必然镇压一切懮国懮民的仁人志士,赵国莉和所有与她持同样做法的朋友一样,在这个体制下等待他们的除了倍受打击,就是牢狱之灾和流血牺牲。”

赵国莉原是深圳一家国有企业的优秀员工、业务骨干,同时又是深圳义工联义工。2004年7月因举报企业一些领导贪污腐败行为,而遭受打击报复。从此开始她艰难的上访申冤之路,上访期间遭到拘留并被劳教,至今仍在被迫害之中。此次记者采访她时,电话信号突然中断,未再能接通。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明 舒展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