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叛教主被捕

【新唐人】星期三,与政府发生冲突的红色清真寺的教主在试图逃离清真寺时被捕,700多名学生已经向政府投降,但目前还有几千名学生滞留在清真寺内。

离开清真寺的女学生身着遮盖全身的黑色长袍,这名教主穿着同样的长袍混在离开清真寺的女学生中。在登记姓名时,警察觉得他的形象可疑,从而将其逮捕。清真寺的两名教主是一对兄弟,另一名教主据信还留在清真寺中。

星期二下午,政府军和学生发生了枪战。冲突中11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军人和至少四名学生,另外还有一名电视摄像师、以及过往的行人。军队调用了12辆配备机枪的装甲车进入了这一地区。现在这一地区已经实施24小时戒严。

政府要求学生放下武器并保证她们安全通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离开清真寺,但政府官员透露,还有几千人滞留其中。

这次激进的伊斯兰学生和政府间的对峙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他们要求实行严格的伊斯兰法律。清真寺中的教长和追随者曾经威胁﹐如果对他们实行武力,他们将进行自杀袭击。

6月22日,这些激进学生曾经绑架了9名中国人质,指责她们从事“不道德的行为”。在政府保证禁止异性之间按摩之后,这些人质已经被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