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冲突加剧 安全部队包围清真寺

【新唐人】巴基斯坦政府星期三下令安全部队包围伊斯兰马巴德市内一座激进分子的清真寺,并且在周围地区进行宵禁。

巴基斯坦政府同时警告,违反这项宵禁的武装分子将遭到射杀。

大批安全部队士兵由装甲运兵车和卡车趁夜色载送到现场,包围了这座名为“红色清真寺”的外围地区,政府军士兵利用扩音器呼吁躲在清真寺内的伊斯兰激进份子投降,否则将展开攻击行动。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和支持阿富汗塔利班份子的伊斯兰学生在星期二发生严重冲突,造成十二人死亡。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穆沙拉夫总统和主要的内阁部长已经开会决定,如果这些伊斯兰激进份子拒绝投降,当局会马上采取攻击行动。

巴基斯坦内政部副部长瓦拉奇(ZAFAR WARRAICH)说﹐“我们要求那些学生放下武器向政府投降﹐我们保证不会伤害他们。如果他们动武的话﹐我们就会以牙还牙。”

“红色清真寺”在过去好几个月以来,一直和巴基斯坦当局对抗,并且挑战总统穆沙拉夫的权力﹐引发紧张情势。这些伊斯兰激进份子还警告说将采取自杀攻击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