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谴责港府 拒一国两制复制台湾

【新唐人】29号,又有50几位赴港的旅客被香港政府遣返回台湾高雄,被遣返的旅客指出,中共对香港的“一国两制”已变成“一党专政”,香港不再是自由民主有法制的地区。香港的转变足以令台湾民众借鉴,民众呼吁台湾人要警惕。

黄小姐原本抱着轻松的心情和朋友一块儿到香港度假,没有料到被拒绝入境。她表示,自己损失的不只是金钱和时间,这是一个是难以平复的恶梦。

黄小姐:“香港政府不再是当初的香港政府了,它真的是被中共给接收了完全。制度、精神,什么都一样,官僚的感觉非常的严重,共产国家的味道非常的浓厚,完全没有人权,完全没有人道…到昨天晚上的经验实在是,很恐怖的事情,我不想再谈了,我觉得事情已经很多了,我觉得台湾人很可怜。”

一位不愿意公开自己姓名的被遣返旅客说,她刚从美国旅游回来,顺道入境香港,她不了解为什么被港府拒绝入境。对于香港主权移交中共,这个模式若是放在台湾,她完全不接受。

被遣返旅客:‘不愿意啊,香港变成这个样子,这次给我的印象这么恶劣,这么恐怖,我们怎么可能愿意呢,他们整个态度让你觉得说,你好像是现行犯一样,感觉很不舒服。搜的不像话,把什么都掏出来,搜了一遍又一遍。后来甚至就是再进去搜身,整个身体就摸啊,三点全摸,就很不舒服。’

从事计程车业的翁先生听到这个事件表示,当初主权转移中共,它说五十年马照跑、舞照跳,如今才10年,就如此极权。

翁先生:‘你看在回归的当初,还没一年的时候,香港二、三十万的人民就站出来,可是太慢了,那中共的军和警进来,百姓你再怎么跳都没办法了。所以我是认为说香港是我们台湾的一个经验,也是一个借鉴。’

被遣返旅客对于香港政府做出无理由遣返台湾旅客的霸道行为,表示对香港已失去信心,暂时不会考虑再到香港旅游。

新唐人亚太电视 棠宁 叶哲维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