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眾譴責港府 拒一國兩制複製台灣

【新唐人】29號,又有50幾位赴港的旅客被香港政府遣返回台灣高雄,被遣返的旅客指出,中共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已變成「一黨專政」,香港不再是自由民主有法制的地區。香港的轉變足以令台灣民眾借鑒,民眾呼籲台灣人要警惕。

黃小姐原本抱著輕鬆的心情和朋友一塊兒到香港度假,沒有料到被拒絕入境。她表示,自己損失的不只是金錢和時間,這是一個是難以平復的惡夢。

黃小姐:「香港政府不再是當初的香港政府了,它真的是被中共給接收了完全。制度、精神,什麼都一樣,官僚的感覺非常的嚴重,共產國家的味道非常的濃厚,完全沒有人權,完全沒有人道…到昨天晚上的經驗實在是,很恐怖的事情,我不想再談了,我覺得事情已經很多了,我覺得台灣人很可憐。」

一位不願意公開自己姓名的被遣返旅客說,她剛從美國旅遊回來,順道入境香港,她不瞭解為甚麼被港府拒絕入境。對於香港主權移交中共,這個模式若是放在台灣,她完全不接受。

被遣返旅客:『不願意啊,香港變成這個樣子,這次給我的印象這麼惡劣,這麼恐怖,我們怎麼可能願意呢,他們整個態度讓你覺得說,你好像是現行犯一樣,感覺很不舒服。搜的不像話,把什麼都掏出來,搜了一遍又一遍。後來甚至就是再進去搜身,整個身體就摸啊,三點全摸,就很不舒服。』

從事計程車業的翁先生聽到這個事件表示,當初主權轉移中共,它說五十年馬照跑、舞照跳,如今才10年,就如此極權。

翁先生:『你看在回歸的當初,還沒一年的時候,香港二、三十萬的人民就站出來,可是太慢了,那中共的軍和警進來,百姓你再怎麼跳都沒辦法了。所以我是認為說香港是我們台灣的一個經驗,也是一個借鑒。』

被遣返旅客對於香港政府做出無理由遣返台灣旅客的霸道行為,表示對香港已失去信心,暫時不會考慮再到香港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棠寧 葉哲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