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进入布朗时代

【新唐人】英国首相布莱尔担任了十年首相后于星期三(6/27)正式卸任。届时,伊丽莎白女王将请财政部长、新任工党主席格登.布朗组成新政府,使他成为新的首相

 

布朗星期三(6/27)将正式接任英国首相,接替布莱尔,为布莱尔十年的首相生涯画下句点。

 

布莱尔在国会接受首相任内最后一次质询之后正式卸任,同时他也将宣布辞去国会议员的职务。而布朗将接替布莱尔,并将在星期三晚上晋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届时女王将正式任命布朗出任英国首相。英国将进入布朗时代。

 

之后,布朗将进行人事改组,布朗表示,他将组织一个精英专业内阁,而教育及提供平价住宅将是他的两大内政要务。另外,他也提到伊拉克,布朗承认伊拉克是一个让工党、也是让英国意见分裂的问题。布朗将在星期四(28日)宣布内阁名单。

 

各方猜测,卸任后的布莱尔将担任四方集团,也就是联合国、美、俄和欧盟的中东特使,致力于和平解决中东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