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气反常:英国洪水 南欧酷热

【新唐人】近来,欧洲大部分地区受到反常天气影响。英国北部地区豪雨成灾,多座城市被淹,公路交通受阻,至今已知道最少有3人死亡。俄罗斯则也遭受暴风雨的侵袭。另外,欧洲南部多处地区则受到热浪袭击,气温甚至上升至摄氏43度,热浪引发山火连连,已有四十人因抵受不住酷热而死亡。以下是本台的综合报导。

英国的南约克郡河堤,在经受了连日的大雨和洪水之后出现裂缝,目前已经有大约250人被迫撤离。建筑工程师正在对堤坝进行加固并从水库中排水。

谢菲尔德市两条主要河流也发生溃堤,洪水迅速淹没了很多街区,部分区域还发生停电和电力供应不稳现象。一名少年和一名68岁老人被洪水冲走。

洪水还淹没了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部分公路,导致交通出现混乱。在什罗普郡、约克郡和贝德福德郡还出现了龙卷风。

气象局专家说,部分地区在短短数小时的降雨量,已相等于正常时期一个月的降雨量。不过,他们预测最恶劣的时期已经过去,雨量会逐渐减少。当局估计这次雨灾带来的经济损失,达到千万英镑。

相较于英国的洪水,欧洲南部地区却正在遭受干旱热浪的侵袭。这一地区气温持续上升,单是在意大利南部包括卡拉布里亚、撒丁岛和西西里岛,便发生25宗山火。

希腊有五人热死,包括一个17岁的女孩。

希腊当局估计部分地区的气温会上升至摄氏43度,恐怕要等到下周才会回落。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和南部的8个区,气温也达到摄氏40度,已导致二十九人死亡。

希腊如雅典等主要大城市的人们都聚集在海边或呆在屋里,街上几乎空无一人。希腊居民万格列斯说:“我几乎不出门,喝大量的水和果汁否则会受不了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