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气反常:英國洪水 南歐酷熱

【新唐人】近來,歐洲大部分地區受到反常天气影響。英國北部地區豪雨成災,多座城市被淹,公路交通受阻,至今已知道最少有3人死亡。俄羅斯則也遭受暴風雨的侵襲。另外,歐洲南部多處地區則受到熱浪襲擊,气溫甚至上升至攝氏43度,熱浪引發山火連連,已有四十人因抵受不住酷熱而死亡。以下是本台的綜合報導。

英國的南約克郡河堤,在經受了連日的大雨和洪水之后出現裂縫,目前已經有大約250人被迫撤离。建筑工程師正在對堤壩進行加固并從水庫中排水。

謝菲爾德市兩條主要河流也發生潰堤,洪水迅速淹沒了很多街區,部分區域還發生停電和電力供應不穩現象。一名少年和一名68歲老人被洪水沖走。

洪水還淹沒了英格蘭和威爾士的部分公路,導致交通出現混亂。在什羅普郡、約克郡和貝德福德郡還出現了龍卷風。

气象局專家說,部分地區在短短數小時的降雨量,已相等于正常時期一個月的降雨量。不過,他們預測最惡劣的時期已經過去,雨量會逐漸減少。當局估計這次雨災帶來的經濟損失,達到千万英鎊。

相較于英國的洪水,歐洲南部地區卻正在遭受干旱熱浪的侵襲。這一地區气溫持續上升,單是在意大利南部包括卡拉布里亞、撒丁島和西西里島,便發生25宗山火。

希腊有五人熱死,包括一個17歲的女孩。

希腊當局估計部分地區的气溫會上升至攝氏43度,恐怕要等到下周才會回落。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和南部的8個區,气溫也達到攝氏40度,已導致二十九人死亡。

希腊如雅典等主要大城市的人們都聚集在海邊或呆在屋里,街上几乎空無一人。希腊居民万格列斯說:“我几乎不出門,喝大量的水和果汁否則會受不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