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挽救离岛下沉 日本计划种植珊瑚

日本官方今天表示,已展开数百万美元的计划,将在太平洋偏远的一座珊瑚环礁种植珊瑚,以挽救小岛沉没,并捍卫与中国之间的领土争议。向来视东京南方一千七百公里的冲之鸟岛为国土最南端的日本,以该岛设定两百海里专属经济海域,但遭到中共反对。

2. 南韩中选会:卢武铉违反公职选举法

南韩中选员会昨天表示,卢武铉总统本月八日在圆光大学演讲及接受“韩民族新闻”专访时发表的言论,多次公开批判在野“大国家党”总统参选人─前首尔市长李明博和前党魁朴槿惠,有违反“公职选举法”第九条的“公务员应恪守选举中立的义务”的嫌疑。

3.台湾之名加入联合国公投 美反对

美国务院官员今天表示,反对任何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动作,包括以台湾之名加入联合国的公投。因其对美台关系不仅没有助益,反而升高台海紧张局势。台海的和平与安定关乎全台湾人民的共同利益,也符合美国家安全利益。故美方敦促陈总统停止此一公投倡议。

4. 泰乞丐收入佳 柬埔寨儿童成主流

联合国调查显示,近八成的柬埔寨儿童乞丐最初跟着家人抵达泰国,平均每曰行乞时间为十八小时,主要在曼谷与巴达雅一带。少数乞丐每天行乞所得竟高达一千五百至两千泰铢,远超过泰国最低日薪。比一般的劳工阶级收入还要高。

5. 冻结款解决 北韩可望关闭反应炉

美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代表希尔,今天在首尔记者会上表示,北韩因被控洗钱而在澳门遭冻结的两千五百万美元已解冻,并委托俄罗斯银行归还北韩,且南韩也已准备好交运原先承诺的五万吨原油援助,因此北韩将可望于未来数周内关闭核子反应炉。

6. 未来手机 触控式萤幕与光学传感

NOKIA代表昨天在新加坡亚洲通讯展表示,“触控式萤幕与光学传感将成未来手机主流。”触控式萤幕能隐藏按键,光学传感器则使你晃动手机就可以打电话给心爱的人。目前如NOKIA、LG、美国苹果的iPhone,与台湾宏达国际等大厂都相继推出各种触控式萤幕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