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隐私政策面临审查

【新唐人】近来,网路搜寻引擎巨头 Google 公司在保护用户隐私的政策和个性化的服务领域方面受到了来自欧盟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严格审查。而且,英国一家国际组织还表示 Google 在保护个人隐私方面是最差的。

欧盟的独立机构数据保护组织正在审查Google 在搜索历史数据中的个人用户信息保存的时间,看他们是否违反了欧盟有关个人隐私的法律和规定。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正在调查Google 以31亿美元收购线上广告供应商DoubleClick的交易。因为有消费者隐私团体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投诉,以危及隐私为由,试图阻止Google 的这笔交易。

Google 在世界网络搜索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现在它的功能日益强大,包括网上视频到音频及网络电视等数十个新型网络服务。英国一家名为隐私国际的组织表示,他们最为感到担忧的是,随着人们上网时间的加长,Google 公司能够从其他服务网站收集大量的个人通信信息,比如电子邮件、即时通信消息等等。Google 正在以超乎人们想象的方式利用这些个人数据。人们的爱好兴趣,最隐私的事情已不再是秘密。

隐私国际组织在投诉中说Google 拟收购 DoubleClick 的计划将使其比其他任何公司都更容易接触到更多的消费者网路活动信息。DoubleClick 目前主要经营买卖双方之间的网络广告,届时Google 的使用者将会达到10亿。

隐私国际组织还表示,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他们邀请了三十多位专家,针对英美国家的22个互联网网站的隐私政策进行了研究分析,并据此对他们进行了隐私“评级”。Google 公司被列入最差的一个类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类别中只有Google 一家公司。Google 公司称,对于隐私国际的报告深感失望。并称隐私国际在没有和Google 进行沟通的情况下就发布了这一报告,令人遗憾。

不过,隐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西蒙戴维斯则表示,本月初他们曾经联系了Google 公司,但是没有获得任何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