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韩国首位女总理韩明淑参选总统

韩国首位女总理韩明淑周一宣布,参加今年12月的总统选举,希望能得到左派力量的支持。韩明淑担任总理将近一年,3月宣布辞职。分析人士表示,她进入政府时不太为人所知,但因处理赌博丑闻、维系总统卢武铉及议会的关系等事件而树立起威信。

2.日以对中经济贷款交换方励之出国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一九八九年天安门事件,中国著名反体制天体物理学者方励之夫妇逃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避难,中共一度坚持决不放人,日本以日圆贷款交涉,最后以解除经济制裁方式让中共放人,协助方励之夫妇离开中国经由英国前往美国。

3.美国国务卿希尔下午抵韩协商北核

美国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今天下午访问南韩,晚上将在会见六方会谈的南韩团长千英宇,讨论北韩在澳门汇业银行资金问题解决后,北韩已确实履行“北核六方协定”的方案。此外,北韩也已邀请“国际原子能总署”派遣核查小组访问平壤,所以,希尔此次访问南韩,格外引起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