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会见潘基文 商讨巴勒斯坦危机

【新唐人】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到达纽约当天星期天(6/17)会晤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双方会谈主题集中于巴勒斯坦哈玛斯集团血腥占领加萨走廊的效应,以及黎巴嫩南部情势。

就在这次会谈前几个小时,黎巴嫩南部回教好战分子对色列北部发射火箭攻击,虽然并未造成伤亡,但已进一步升高中东危机的紧张情势。

奥尔默特形容火箭攻击行动非常令人困扰。奥尔默特告诉潘基文说,火箭攻击可能是盖达组织或回教圣战组织意图挑衅,目的是转移各界对加萨走廊事件的注意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表示,国际社会特别关注在中东地区的危机以及将发生的人道灾害。他说他将与奥尔默特交换此严峻局势的意见。

稍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新内阁宣誓就职,并且立即宣布敌对的哈玛斯集团战士为非法。哈玛斯集团十五日占领整个加萨走廊,并击溃法塔组织的部队;巴勒斯坦新内阁是由西方国家所支持的法雅德所领导。

奥尔默特将在星期二(6/19)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商讨巴勒斯坦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