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名中国奴工终于从砖窑获得解救

【新唐人】多达上千名孩子被骗到山西黑砖窑奴工,经常忍饥挨饿,拿不到工资,并被迫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有人试图逃跑被抓回来打成了残废。

被解救出来的孩子中最小的只有8岁。

赵谷楼(ZHAO GULOU)是当地的一个农民,家靠近砖窑,他说他看见很多奴工想逃跑,但没逃跑成功。

他说:“他们吃不饱,每天干活很多时间,特别累,如果他们不被强迫干那么长时间,包工头怎么能挣钱,他们被剥削的非常厉害,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很多当地农民说,他们穷,也不愿意去砖窑做那么累的活儿,砖窑主就到其它更穷的地方找人,给一点点工资,或者不给工资。

被救出来的这些儿童中,很多是在汽车站、市场等地方被绑架,并被卖给了窑主。

山西省说,如果在10天内所有的奴工不被释放,他们将惩罚玩忽职守的政府官员。很多山西的砖窑为躲避风声,暂时关门了。

在郓城市(YUN CHENG CITY),一个很大的砖窑内,空空荡荡,只有6个人在工作。这6个人都是当地的农民,在30名奴工被遣送走后,星期六找到了这份临时工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我们上个月没在这工作,我们是从今天开始的,做1万块砖给150块钱。”

奴工事件是在河南省400名奴工父亲在互联网上发表公开信后受到了普遍的关注,家长们指责当地警方对奴工现像置若罔闻。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不是国际间对中国奥运童工现象的调查,这件事件可能一直被掩盖,许多人就“无声无息”消失了。

被国际曝光后,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富林承认,"黑砖窑"非法用工问题,应该是上个世纪90年代即已存在。

中国媒体说可能还有1000多儿童仍在遭受奴役,实际数目往往比中国媒体报道的多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