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内战 国际社会敦促双方停火对话

【新唐人】星期五(6月15日),哈马斯组织激进分子武装夺取了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法塔赫组织的所有据点,全面控制了加沙地带,中东和平四方的美国、欧盟、俄国和联合国,以及邻近的阿拉伯国家都纷纷对加沙地带的人道形势表示极度关注,表示全力支持阿巴斯,并敦促阿巴斯与哈马斯进行对话,以解决巴勒斯坦内战危机。

美国总统布什在星期四就对此表示极度关注,并呼吁双方停止冲突。

美国国务卿赖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欧盟官员,在星期五举行了一小时的电话会议,商讨对策。此前赖斯表示完全支持阿巴斯为结束巴勒斯坦危机所做的决定。

星期五,欧盟执行委员会发言人赫尔曼承诺欧盟将继续为西岸与加沙提供人道支援,并表示:我们希望所有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总统阿巴斯尽其所能,与哈马斯进行对话以解决危机,使巴勒斯坦人民恢复团结。

阿拉伯联盟二十二个会员国的外长周五晚在开罗会晤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哈马斯破坏中东和平进程,坚决支持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并以阿拉伯国家的名义呼吁双方立即停火并相互合作。

在阿拉伯国家外长于开罗集会几小时后,哈马斯流亡领袖哈立德•马沙尔表示愿意与阿巴斯合作,这与先前哈马斯的强硬态度大相径庭。

经过连日的流血冲突后,加沙一些地区没有电力和饮用水供应,人们不敢出门,担心被哈马斯战士攻击。零星的战斗迫使医院和食品分发中心关闭,两名巴勒斯坦籍联合国救助人员死亡,大部分国际救援机构撤出了加沙,他们准备在局势平静后返回加沙工作,并要求哈马斯尽快开放边境。

加沙一个星期的冲突造成了11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周四宣布全国戒严并解散了以哈尼亚总理为首的哈马斯政府。周五,阿巴斯又任命前团结政府财政部长萨拉姆•法亚德接替总理职务,组成临时紧急政府。获得伊朗与叙利亚支持的哈尼亚表示,他不承认阿巴斯解散哈马斯政府的决定。

自哈马斯去年1月上台后,西方国家就开始了对巴勒斯坦的经济制裁,这使得加沙的经济每况愈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