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爆警民冲突 当局禁医院治疗伤者

【新唐人】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居民,日前因不满当局在铁路小区强行建立“铁木真主题广场”,而强制拆迁了3千多住户,因此发生上千人大规模警民冲突流血事件。抗暴过程中超过20人受伤,目前有3人重伤,3人被捕。中共当局还下令禁止医院为受伤民众治疗。以下是本台的采访报导。

据铁路小区居民表示,6月8号早上他们试图阻止拆迁人员施工,但被当局出动的100多名防暴警察打伤。上千名愤怒的小区居民要求交出打人凶手,并将警车一直围堵到晚上。

当地居民:‘特警就打他们,把胳膊都扭断了。老人就把警车拦住了,不让他们走,老百姓要求交凶手,也没人管。’

据了解,当晚11点当局调来6000多名军警镇压,冲突期间有3人重伤,20多人轻伤,另有3人被捕。

当地居民:‘调军队6000多人过来救他们,晚上11点多,军队四面包围过来,消防车、救护车都在两边,把老人都推走了,见到年轻人就踢、就打。’

居民说,当局在冲突发生后,下令医院不准治疗被打伤的居民。

当地居民:市政府就假装不知道,报社、电台打电话,谁也不来,没人管。政府的人打电话,让医院不接收,去了很远医院才接收(伤患)。’

据了解,呼和浩特当局以修建铁木真广场的名义,准备对铁路小区3000多户,共13000居民进行拆迁。居民认为补偿价格每平方米1300元,远低于市价的3500元标准,因此从今年3月开始自发组织起来对抗当局强拆。

新唐人记者 艺惠 闻箴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