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中美艺术文化促进会举办移民法讲座

【新唐人】纽约市中美艺术文化促进会六月十一日邀请纽约市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讲解”非移民签证及非移民工作签证”的问题。请看本台记者在纽约报道。

对于原本非常乐观可以在参议院通过的移民改革方案,出人意料的在参议院触礁,于先生认为原因是补充提案太多。他大部分的补充提案都是利益团体偏激提案,包括对无证移民更为宽松或更为紧缩的提案,弄得参议院人心涣散,关心人士大失所望,等待的人士更是心急如焚。

当今移民美国的很多华人对于事事都是大而化小、马马虎虎、不注意细节,这种方式常使得华人在美国受到移民问题的困扰。于金山针对此事今日的主讲题目是”非移民签证”,包括各类短期签证,所谓短期是指从29天的C过境签证到不限期的学生F、M、J签证。于先生特别说明了”签证”与”身份”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般的讲法,把”签证”和”身份”几乎当成是同意语,但在移民法上却有两个不同的定义。”签证”是美国领事馆在外国人护照上盖的章子,使外籍人士能顺利入境美国,而”身份”则是入境口岸的美国海关及边境管理局CBP的移民官员允许持签证者入境所给予的美国移民法上的身份,另外,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 USCIS办理的事务,则为改变或延期外籍人士居留美国的身份。

于金山先生对移民法很有经验,也乐于帮助华人解决关于移民发生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 在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