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洪涝灾害 76人死亡

【新唐人】中国南方地区洪涝灾害继续肆虐,至今已经造成至少76人死亡,13人失踪,几十万人无家可归。同时天气预报称未来三日南方还有强降雨天气。

从上周末以来暴雨泥石流和洪水袭击了福建、湖南、广西、贵州、广东及江西各地。目前水灾已经迫使至少78万8千人转移,48万公顷农田被淹,6.9 万间房屋倒塌,当人们逃离家园时家畜被淹死,电力设备被冲毁,道路被阻塞,到6月12日星期二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7亿元人民币。

受灾最严重的广东西北部地区,黄金镇24个村庄被湮没在山洪和泛滥的汉江水下。黄金镇有3万7千人,现在超过三千人居住在帐篷里,许多从大水中逃生的人到居住在高处的亲戚家避难。

星期三虽然雨势减缓但还有数十村庄和公路湮没在水下,在水退去的村庄救援人员进行了消毒以防流行病的蔓延。客家人居住的山区梅州,还有一个月就要收成谷物了,现在全部被毁。广西西南部柳州城本周二晚上下了7个小时260毫米的大雨,街道被湮没,超过20个大地下停车场被淹水下。

长江三峡大坝从星期二开始泄洪,水库水位保持在144米。星期三南方地区至少七个省还有强雨天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