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不满港府为讨好中共 施压七一游行

【新唐人】临近中共接管香港十周年的日子,主办七一大游行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二批评港府为封杀香港市民争取普选的声音,对游行安排处处施压。民阵呼吁香港市民积极参与游行,用行动争取民主。

民间人权阵线连同多个团体星期二召开记者会,简介七一游行安排。今年游行主题是“争取普选、改善民生,回归十年,还政于民”,预料将有5万人、超过50个团体参加。民阵发言人孔令瑜表示,今年举办七一游行明显受到当局更大的压力,以当天早晚都有回归祝活动为由,限制游行要在3个半小时内完成。

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孔令瑜:我们觉得在这么紧迫的时间里面要做这样一个游行有相当大的压力。

另外,民阵要求警方开放三条行车线,但至今未获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而当局也收紧七一游行宣传品售卖点的批准,内地印刷厂也禁印部分宣传品。孔令瑜相信,这些都和所谓回归十周年纪念以及中共领袖胡锦涛与温家宝七一访港有关。

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孔令瑜:尤其今年是回归十年,香港政府可以花九千多万,他当然希望回归一点反对声音都没有,一点不同意见都没有,我理解他们这样做,但我不接受他们这样做。

孔令瑜呼吁市民穿白色衫积极参与游行,争取民主。她以最近马力和吴邦国的言论为例。

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孔令瑜:如果香港的权力真的是来自中央,中央政府的权力又来自哪里?来自中国人民吗?马力的言论也同样提醒18年前有一班中国学生为民主而牺牲生命,香港人,我们要特别珍惜香港这次机会。

她并表示会送几件七一游行T-shirt给胡、温,并呼吁他们参加游行,体会民情。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