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不滿港府為討好中共 施壓七一游行

【新唐人】臨近中共接管香港十周年的日子,主辦七一大游行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二批評港府為封殺香港市民爭取普選的聲音,對游行安排處處施壓。民陣呼吁香港市民積極參与游行,用行動爭取民主。

民間人權陣線連同多個團體星期二召開記者會,簡介七一游行安排。今年游行主題是“爭取普選、改善民生,回歸十年,還政于民”,預料將有5万人、超過50個團體參加。民陣發言人孔令瑜表示,今年舉辦七一游行明顯受到當局更大的壓力,以當天早晚都有回歸祝活動為由,限制游行要在3個半小時內完成。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孔令瑜:我們覺得在這么緊迫的時間里面要做這樣一個游行有相當大的壓力。

另外,民陣要求警方開放三條行車線,但至今未獲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而當局也收緊七一游行宣傳品售賣點的批准,內地印刷厂也禁印部分宣傳品。孔令瑜相信,這些都和所謂回歸十周年紀念以及中共領袖胡錦濤与溫家寶七一訪港有關。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孔令瑜:尤其今年是回歸十年,香港政府可以花九千多万,他當然希望回歸一點反對聲音都沒有,一點不同意見都沒有,我理解他們這樣做,但我不接受他們這樣做。

孔令瑜呼吁市民穿白色衫積極參与游行,爭取民主。她以最近馬力和吳邦國的言論為例。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孔令瑜:如果香港的權力真的是來自中央,中央政府的權力又來自哪里?來自中國人民嗎?馬力的言論也同樣提醒18年前有一班中國學生為民主而犧牲生命,香港人,我們要特別珍惜香港這次机會。

她并表示會送几件七一游行T-shirt給胡、溫,并呼吁他們參加游行,體會民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